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7 November 2012

豆腐花

谁会想到遗传爸爸尿酸的我天生与豆类食品敌对却那么巧妙地与豆腐花结缘~

刚开始时我真的很生气!!!
生气我哥什么都没plan好就赶着开档赚钱;
生气我哥第一个档口还没请到工人就敢敢开第二档;
生气我哥不会煮豆腐花却叫我去学煮豆腐花;
生气我哥不顾档口却叫我去帮他顾档口。。。
后来冷静想想你我两兄妹,我不帮他谁帮他啊?!

虽说豆腐花是大街小巷都可买到的廉价食品,
可是要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豆腐花可不容易啊!
慢慢地我对豆腐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当顾客吃了我煮的豆腐花后就去问问他们的意见或有何需要改进,
然后就研究要怎样做出很滑的豆腐花;
研究要怎样做出很好吃的豆腐花;
研究要怎样做出甜味适中的豆腐花;
研究要怎样割豆腐花。

后来慢慢有了熟客,
他们的赞许是我改进与do the best的动力!
也许只是简单的一句:
“你的豆腐花越来越滑了!”
“你的豆腐花越来越好吃!”
偶尔会有些夸大其词的赞许:
“你的豆腐花滑到直接从嘴巴滑入喉咙,好吃到我天天想着它!”
“一流啊!你在这里做久一点,我天天放工来吃。”
一个月了。。。
现在熟客来吃晚餐时就会先找我,不是先找位子。XD
“小妹妹,记得帮我打包(几号几包),等下我吃完了过来拿。”
“小妹妹,卖完了吗?记得留给我!”

哈哈。。。
偶尔顾客有些特别的要求,我会尽力满足他们。
因为当我看到顾客满足地品尝着豆腐花,我也很满足。 =)
我希望我的豆腐花能让吃的人有幸福的感觉,
那就是我的Biz Theory! =D

0 comments: